【言白】恋语爱情故事

私设有 尽量不OOC

幼驯染 

一发完小甜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恋语爱情故事

八点刚过十分,下了任务的白起终于骑着小黑出现在餐馆门口。白起今天是来相亲的,不巧的是越是春节假期越是任务繁重,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迟到了两个多小时。白起急匆匆地冲进餐馆,想着诚诚恳恳跟姑娘道个歉,兴许能挽回对方的好印象。

这家私房餐馆是姑娘选的,开在恋语市中心却闹中取静,室内的陈设布置也是清新雅致。白起环顾餐馆一圈儿也没看见对方身影,怕是姑娘等不及先离开了,怎么说也是自己第一次见面就鸽了对方,怨不了人姑娘。白起就近找个了卡座坐下,想点菜却没找到菜单,走来一位老先生慢悠悠地介绍:“主厨会有定制菜品,客人无需点菜。”

白起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地连声答应着:“行、行、行”。白起对吃食没那么讲究,平时多是外卖或者速食搪塞了肠胃就算作一餐,正值新年犒赏自己一顿大餐不过分。白起边想着这家餐厅的主厨还挺怪,边期待着即将出炉的食物。

供应的菜品有顺滑爽口的荷香莼菜汤、酸甜适宜的茄汁糖醋排骨、浓油赤酱的蚝汁炕茭白、香气四溢的广式猪肚鸡。菜品不仅美味可口,从配色到摆盘都给人视觉上享受令人食指大动,每一道对于白起来说都是难得的惊喜。白起是土生土长的恋语人,菜肴的调味根据当地的口味做了细微的改良,很是对白起的胃口。

最后一道是甜品烤布丁,白净的陶瓷小盅里呈着鲜嫩欲滴的金黄布丁,表面的焦糖色烤制得恰到好处,漂亮得让人看上一眼就垂涎三尺。白起舀了一小勺布丁送进嘴里,细腻得还没触碰到牙齿就在唇舌间融化,甜腻的奶香果然会给人带来幸福感,加入了清香银杏果仁又使布丁不会过甜过腻。

白起心满意足地吃完了一餐,美滋滋地冲水洗手,忽然从镜子里看见一个修长的人影正抱着手臂斜睨着自己。

“李泽言!真的是你!”

李泽言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,故意冷着声音说到:“你这笨蛋,我还以为今天你发现不了我了。”

“多久没见了,李泽言你什么时候回恋语的,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。”白起嘴上责怪李泽言没有早点找到自己,心里开心的像个小傻子,一下子跑到李泽言跟前像小时候那样蹭了蹭他的手臂。白起被自己亲昵的举动吓了一跳,李泽言不会生气吧,毕竟快十年没见了,这家伙怎么还是比自己高一点点。

李泽言无奈的摇了摇了,对白起的动作毫不在意似的,“哪儿呀,去年才回来的。一直想找你来着。”他很自然地抬起手想揉揉白起后脑勺的头毛,白起深栗的发色衬得他耳后的一小片皮肤白净而通透,李泽言意识到了什么,近在咫尺的手僵硬地悬在空中。

白起和李泽言是什么关系呢,一个院子里一起长大的哥儿们。李泽言比白起大了四岁,白起青春期叛逆之前都是李泽言罩的,白起第一次进网吧打游戏也是李泽言带着去的,白起的童年记忆总少不少李泽言的参与。

然而成长就是这样,多铁的关系也敌不过各自人生轨迹的变化。白起十四岁那年父母的感情生了裂痕,一夜之间,他不再是那个跟在李泽言身后喊着哥哥等等我的小屁孩了。那是白起人生中最混乱的暑假,他打了耳洞、染了头发、跟一帮混混到处惹事打架,在外面晃荡不愿意回家,李泽言想劝诫他安慰他,却找不到白起人在哪。匆忙间白起被暴戾的父亲带走搬了家,李泽言也在这一年只身前往美国念书,两个人就此断了联系。

白起时常会想,那时候李泽言没走就好了,自己一定能少过些年少荒唐的日子。好在白起现在生活得不错,好在他又遇见李泽言了。此刻,李泽言正坐在白起对面蹙着眉头问他:“白起,你今天是来相亲的吗?”

李泽言其实是明知故问,他亲眼目睹了白起晾人家一姑娘在餐厅等了俩小时,白起摘下头盔进来的时候李泽言一眼就认出了他。不知为什么李泽言一点都不替白起感到遗憾,甚至心下忍着雀跃给白起做了顿饭。他开了瓶红酒,仔细挑选了一对漂亮的高脚杯,推了一杯酒给白起。

白起喝得微醺,挺起胸膛乐呵呵地看着李泽言说:“李泽言你不知道,我现在是特警,保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。”

“我牛逼不?”白起说话的声音黏黏糊糊的,在李泽言听来好像是在求表扬求夸奖的小朋友。

“可是啊,你也看见了我连相亲都能迟到,哪个女孩儿愿意要一个陪不了她的男朋友。”白起说的是实话,以他目前的状态并不适合和一个姑娘谈恋爱,如果不是同事大姐盛情难却,自己也不会答应出席今天这样的场合。“即使是穿梭在枪林弹雨中,即使和歹徒搏斗的下一秒就会命悬一线,我还是很喜欢现在的工作,这让我感觉到我是真的活着。”

白起琥珀色的大眼睛里闪着光,单手托下巴笑着问李泽言:“别光说我了,你怎么样?”

“我是单身。”李泽言飞快得整理了一下线衫的衣领,露出白生生的指节上没戴任何装饰的戒指,只有一块白起在商场腹诽过贵得离谱的手表系在手腕上。“之前几年我一心扑在华锐这里,时间长了这事儿也就耽搁了。”李泽言盯着白起挑了下眉毛,解释到:“还没遇到对的人。”

白起有点惊讶地在心里嘀咕着,李泽言这黄金单身汉啊,长得帅又有钱,喜欢他的女孩排成队大概能绕华锐大楼好几圈。李泽言竟然一个都没有看上的,不是眼光太高,就怕是心里一直装着什么人。

“白起、白起,你清醒一点,把我想成什么样了。”李泽言仿佛是看穿了白起的心思,生怕白起把自己脑补成不食人间烟火的霸道总裁,好不容易重逢了白起又对他生疏了敬而远之。

“说起来,布丁喜欢吗?按照你小时候中意的味道做的。”

“喜欢啊,你的手艺怎么越来越好了,当初去留学难道是上了个厨神培训班?”

李泽言抿了口红酒,却抿不住笑意,强装严肃地说:“又在胡言乱语。喜欢的话以后可以经常做给你吃,反正你以前也很爱来我家蹭饭。”

聊起小时候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,共同的回忆像潮水一样涌上心头,层层叠叠得拍打着撩得人心痒痒的。李泽言也和白起说了许多分开之后的事,他是如何在异国他乡完成学业,又是如何白手起家创建了公司一步步走到现在的。白起想着我哥儿们可真棒啊,他有一点崇拜李泽言了。

不知不觉就聊到了后半夜,两个人都喝了不少,白起的小黑是不能骑了,李泽言的兰博也开不了。

冬天夜里的风还挺冷,白起喝高了心里还泛着美意,朝李泽言的耳边凑了凑,说:“别怕,你把帽子围巾都戴好了。”

白起指了指远处的公寓,问李泽言:“你家是在那儿吧,抱紧我,我带你飞。”

这回轮到李泽言愣住了,心想白起还真是傻,他根本还没来得及告诉白起自己家在哪,白起在那瞎比划什么呢。可不能让他飞,别把自己飞丢了不好找,于是夺命连环call来可怜的魏谦把白起送了回去。

一觉醒来的白起发现这世界天变了,他已经不记得昨晚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了,但是昨晚李泽言低沉的声音、幽黑的眸子和滚动的喉结,像放电影一般在白起的脑海里循环往复。白起觉得自己在做梦不清醒,翻开手机通讯录里果然存着李泽言的号码,这感觉仿佛心口悬着的石头落了地。

白起是一个对自己对别人都异常真诚的人,所以他从不掩饰内心升起的真实想法。这种想法,人们称之为——恋爱了。

不一会儿白起的手机不适时地响了起来,李泽言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的时候,白起觉得时间都要凝固了,“喂,李泽言。”

“你还好吗?”李泽言的关怀淡淡的,却听得白起胸口酸酸胀胀的,“打电话给你是想问,这段时间没有空。好久没有回去以前住的地方了,想和你去老家的古街走一走。”

工作日的华锐大楼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光,李总裁的办公室窗口翩翩然飞来一只羽毛盈盈的蓝色小鸟。李总裁在春光里沉醉着,感叹着天气真是好,鸟儿也这么可爱。

助理魏谦已经在门口徘徊许久,踱着步思考要不要打扰总裁的休息时光。李泽言还是敏锐地发现了为难的助理,“有事说事,傻站在那里干嘛?”

“噔!噔!噔!”一颗栗色的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。

“恋语市公安局民警白起,今天的巡逻范围是古街区域,特别邀请李泽言同志一同前去执行任务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56)

© 南宋悬铃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